close

 

柚子出生到現在,這次第一次遇見農曆七月。媽媽完全就是走皮繃緊來面對的路線。

 

年輕的時候走的是心裡尊敬路線,有了小孩之後,就是動起來整個人尊敬。這一次住家的社區普度剛好是禮拜天,中午我們還帶了柚子去上感覺統合的小課程,然後媽媽就忍下各位媽媽的下午茶邀約,一下課馬上奔回家拜拜,就是為了希望七月份讓柚子可以好吃好睡。然後這輩子到現在,自己到廟裡去收驚的次數大概一隻手數的出來,但卻在大中午揮汗排隊帶著柚子去行天宮收驚,希望她可以好好睡個好覺。當了媽媽之後,只要不會危害到小孩的,幾乎什麼都信什麼都嘗試。

 

上個禮拜柚子發燒了幾天,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,睡也睡不好,半夜起來大歡大鬧,媽媽整個好無力,只能抱著她哭(好玻璃心阿我。忽然想到了大家都說洗抹草跟淨符有用,可以讓小孩安心的睡場好覺,媽媽立刻叫爸爸帶我們去了一趟松山慈祐宮,在櫃檯就可以索取"淨身符",一次會給三張一個療程,拿到後記得去拜媽祖娘娘請她保佑小朋友可以夜夜好眠,過個香爐。然後繞到了虎林街的青草店去詢問了有沒有賣"抹草",很順利的一問就買到了,而且是組合包,就裡面是多種青草跟抹草配起來的。

 

上網查詢了一下使用方式 → 左手抓一小戳粗鹽+右手數七顆白米放入,然後將淨身符燒後一起倒到水裡面去,最好是用一半冷水跟一半熱水的組合,有些人會用端午節接收的午時水,聽說效果更好。邊洗的時候要邊說請保佑小朋友可以睡個好覺,夜夜好眠一覺到天亮。

 

 

10502054_4374046565857_5302349863603761271_n (1)  

 

洗完後,要記得不要倒入馬桶沖掉,倒到戶外地上為佳,不過現在大多都是住在公寓,那就是直接浴缸排水排掉也可以,然後再把剩餘的抹草撈起來丟掉。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,就把她直接放在浴缸裡面去,喔,實在是很難整理,後來有經驗的媽媽就告訴我,可以拿滷包的外包白色袋包起,就比較好收拾了,然後柚子阿嬤是要我先用小鍋煮起來,煮好後把東西撈起來,把水倒到浴缸裡面,這樣也會有相同的效果,所以我也就這樣子使用了。真的好整理很多。

 

20歲的我聽到這種安定心神的方法,只覺得那都是老人家在說。30歲的我已經連續幫柚子洗了三天澡,而她真的一夜好眠,沒有再起來爆哭,呼,我相信,我真的相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+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