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M開始,柚子坐的比較好之後,研究了各家的餐椅,從便宜到貴,通通看過一輪,最後決定去IKEA買了寶寶的餐椅。

 

媽媽社團裡面比較多人買的是可以攜帶外出的餐椅,平常時候如果不是放在地上就是要綁在椅子上面,一來拆來拆去對懶人媽媽來說有點麻煩,二來就是外面餐廳其實很多都會有提供餐椅,實在很不想要出門準備小孩的東西已經夠多大包小包的,還要去拎一張椅子,我想老公應該會給我無限白眼吧。

小朋友一定要從小就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,我想大家都不想要成為一個拿著飯菜追著孩子餵的媽媽吧。

柚子從開始吃副食品就開始坐餐椅,而餐椅真的也只用來吃東西的時候坐著,平常沒事情不會讓她坐上去,所以她一坐上去都很開心。如果媽媽真的手邊有事情再忙,她又不太受控制,不得以把她放上去,我也會準備米餅讓她在上面坐著吃,培養好吃飯=坐餐椅的習慣。千萬不要覺得小孩還小抱著餵就好,現在她們都還小不會扭動也不會亂跑,等開始會扭動的時候,一切就已經沒辦法控制了。

另外,柚子在吃飯時,我嚴禁旁邊有人跟她說話跟陪她玩,吃飯就應該要專心的吃完飯,而餐桌上面也只會有飯、水壺跟濕紙巾,不會有其它她可以玩的東西。這樣子培養下來,柚子吃一餐都不會超過15分鐘,迅速就吃光光,媽媽實在沒有耐心一碗飯一號就是半小時一小時的,所以很多事情我們要從小開始培養。

 

IMG_2813

白天還要上班的我,是阿公在照顧柚子,為了讓阿公方便,我都會三四天做一次冰磚,每天出門上班前將副食品放進電鍋裡面加熱,中午阿公拿出來就可以餵食,也不用忙著手忙腳亂的。

柚子在6M的時候已經可以一餐副食品抵一餐奶了,為了讓她嘗試不同的口味,我都會做出不同的蔬菜泥來搭配,畢竟每天吃一樣的東西也太膩了。

馬鈴薯泥,喔,這是一個千萬別把他放冷再打的食材,因為貪圖去好市多逛逛,馬鈴薯蒸完後,我就把他放涼,想說回來用攪拌棒打一打就好,結果,事情都不是媽媽想得那麼簡單,等涼了用攪拌棒下去打,我差點以為我是在打麻糬,又黏又稠,要加好多水才打得開,但加水也失去了馬鈴薯泥的香味。所以奉勸大家,馬鈴薯泥蒸完後請記得「立刻」用湯匙壓一壓就會鬆散了。

玉米泥,不建議用煮高湯的玉米下來打泥,因為煮高湯煮久了,玉米的甜味都煮在湯裡了,剩下的打成泥也不甜了。這一次打的玉米是水果玉米,煮熟後直接切片下來打泥,不過應該玉米有膜,勤勞一點的媽媽會把他過篩過,我就是....打得比較久一點比較細一點而已,玉米蒸完後味道好香,但吃起來,總是覺得有點苦苦的感覺,很像吃到玉米梗的味道。

10304561_643378475756799_3949951104151479630_n  

蘆筍泥:逛市場的時候看到了蘆筍,就買了蘆筍回來打泥,由於小朋友現在還小,只能吃比較嫩一點的青菜,所以蘆筍我就是對半切,取前半段來煮熟後打泥,味道吃起來...十分濃郁,有點像是吃到毛豆的味道,本來擔心這種濃郁的口感,柚子不會喜歡,結果她也沒皺半點眉頭就吃完了,小朋友的味覺真的好令人好奇阿。

蘋果泥:有些人說蘋果蒸完後給小朋友吃比較不會造成便秘或過敏,但是強烈建議,蘋果蒸完打成泥前,媽媽一定要試吃,雖然說蒸完後的蘋果會比較甜,但是還是有蒸完還是很酸的蘋果。先前煮過一次很酸的蘋果,我也沒有試吃,結果那一個禮拜的副食品吃起來,都是滿滿的酸味.....,實在沒有很美味。

1010001_4169623215401_3086102099940662451_n  

6M開始也讓柚子嘗試吃點糙米,糙米要煮之前,請先記得泡水泡一天,這樣煮起來才會比較爛,我都是跟白米1:1一起泡水放冰箱,晚上回來煮的時候,大概煮個一杯水,就可以煮很透,再打成泥就比較不會有粗粗的口感,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有一小粒粒粒的感覺。

上面那兩碗是副食品剩下來的材料,把他們一併燙一燙切一切,剛好進了家裡兩隻小狗的肚子裡,讓他們也可以健康一下。有時候如果是他們不能吃的食物,剩下的食材就會進了爸爸的肚子裡面,不過沒有調味過的食材,爸爸其實很嫌棄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+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