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PTT的萬惡合購版研究了好一陣子,發現最近種香菇很紅

不愛吃香菇的我,要花299去買一盒香菇回來種,實在提不起興趣

一直到了豐年農場推出了太空包,讓我重拾了想要種香菇的熱情

50大洋1包,不過,一次最好湊到16包,平分160的運費

16包感覺很難,沒想到臉書上的大家都很有興趣一下子就爆單

於是我總共揪了2箱,這世界上又多了好幾個菇農...

塞著滿滿的香菇寶寶,等了一個禮拜終於讓我等到你們了

q1

收到的包裝有兩種,好像每一種菇都會有兩種包裝

這一次拿到的是藍寶石菇是這種包裝,感覺太空包比較優

q2

 這是白雪菇跟秀珍菇,白雪菇幾乎已經走菌完成,袖珍菇也是

 q4

白雪菇已經寫了可以先開包了(好害羞的用詞喔....)

 q6

不太確定秀珍菇是否算走菌完成,上網搜尋了一下大家幾乎這樣子就都拆了

 q7

所以就拆了他吧,請記得要按照上面的劃線剪

千萬不要把他整個袋子剪掉,這樣子太空包會整個乾掉....

q5

白雪菇其實走菌走得有點噁心....

 q8

這個有點像我把菜冰到發霉的樣子,下次應該是看看菜會不會冰到長香菇才是

 q9

接下來這是藍寶石菇跟柳松菇,大概是最難種的兩款了

不過我相信我住在好山好水的好所在,一定會很滋養的

 q10

大家還沒收到前都不知道到底有多大,讓我來拿鳳梨汁(?!)來比對一下

*未滿18歲請勿飲酒+酒後不開車+開車不喝酒*

至於重量,PTT上有人量過太空包重約1.5公斤

瓶子裝的應該就沒有那麼重了,很輕,真的可以收成5次嗎?!

不過...說不定他長大一次我就膩了

q15

藍寶石菇是瓶裝的,所以要等到香菇先生自己長出來才可以染指以及灌溉他

q12 

這個小小的瓶口加上塞得滿滿的棉花,閃亮亮的藍寶石菇真的可以脫身麻

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(主播大人上身)

q11

翻過來一看,藍寶石菇其實還沒走菌完成,香菇寶寶出頭天大概要更久了

q16

另外一個我選的是柳松菇,愚婦我完全憑著大家種起來的樣子就選了他

 q13

 

 q14

他是露咖的香菇,所以袋子不用剪開,只要把他向下反摺就好了

可能要這樣子才可以長出又長又直的交阿咖吧....

q18

q20

 喔,柳松菇大娘好像也沒有走菌走得很完全,我都要落淚了

但是愚婦我已經把他打開了,就用心為她祈禱她會是個露咖的美人吧

 q17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+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